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经开区
经开区:战“疫”一线党旗红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连日来,为携手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经开区,有这样一个群体,从机关到基层,从城市到农村,从企业到社区,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他们奋战的身影,他们是医生、护士、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白衣执甲,尽锐出战。

8月6日凌晨2点15分,身为党员的游港河卫生院副院长高祥还在忙碌,他如往常一样,穿戴好防护服,接收新增隔离人员,登记人员情况,安排房间、整理新增隔离人员资料……等忙完所有事情后,已经是凌晨4点多了。隔离点环境特殊,每天都必须进行无死角消毒。由于人手紧张,高祥主动承担消毒工作。每一次消毒,都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行走一个多小时,来回穿梭在隔离点的每个角落喷洒消毒药水。一天的工作下来,厚厚的防护服不知湿了多少次,又干了多少次。“只要我们发扬党员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时刻,党员靠前。

8月10日上午,在武广高铁岳阳东站出站口,经开区派驻的防疫工作人员正逐一查验旅客健康码、行程码和测量体温。

该区交通建设局派驻工作人员周晓明是其中的一员。这样的话语,从去年8月一直坚守至今,他已记不清一天要重复多少遍。尽管一次又一次重复,周晓明却依然保持着微笑,即使深夜值守,也不敢有丝毫放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应该为人民服务,更应该勇敢站出来。”周晓明说出了每一位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心声。

武广高铁岳阳东站是高铁外地入岳的重要关口,由公安人员、交通建设人员、城管人员、医务人员等组成的高铁东站联合执勤点设置了多重防疫检查环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通海路管理处北港社区地处城市中心地段,规模大,人口高度密集,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烈日当头,北港社区党员易立接下了最压头的疫苗接种“任务”。8月11日上午8时,易立像往常一样来到工作地点的疫苗接种点处,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当天的接种情况以及协助维护疫苗接种队伍的秩序。“您好,请不要造成拥挤,各位保持好队伍距离。”易立总是不厌其烦地劝导着每一位前来接种的居民。

摸排防控、三码联查、疫苗接种……多方面繁琐的数据统计,各种疑难问题的咨询都是易立每天的工作日常。由于社区有些年纪较长的居民总是弄不清楚健康码的一些操作流程,他只能耐下性子一遍又一遍地讲解,保证每一位咨询的居民都能明白。表面上看似简单的事情,却每天占据了他的大部分时间。随着省内疫情形势的变化,工作量的增大,易立和他的同事们经常要工作到半夜12点才算是正式下班。“就让我们站好第一班岗,只要大家平安就好。”易立笑着说。

如何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经开区,处处呈现着这样一种景象:各级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退休党员、居民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形成了良性循环。

一个个党组织筑强战斗堡垒,一名名党员干部奋勇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区389个党组织7610余名党员深入防控一线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最前方,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一面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