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经开区
岳阳经开区 严查扶贫领域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字体: 】   点击数:

“廖家桥村危房改造名单疑似存在问题,已约谈相关镇村干部,须按整改清单限期整改;西塘镇某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履职不力,受到党纪立案审查……”11月3日,岳阳经开区纪工委按照惯例,及时通报2个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

今年来,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岳阳经开区纪工委联合区扶贫办、问责办等部门单位组成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村组,与群众面对面座谈,紧扣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贫困村财务清理、住房安全等13个方面38项内容,重点针对乡镇村组主要负责人、与扶贫专项资金打交道的人员和驻村帮扶队员,进行“体检式”排查,严格查找基层存在的问题,督导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工作责任和帮扶责任。

聚焦发现的问题线索,岳阳经开区建立“挂号销号”机制,将线索分门别类进行整理,“点对点”下发整改清单,限时交办,并线上线下进行通报,倒逼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截至目前,该区共排查问题线索68条,已整改问题53个,约谈、批评教育8人次,立案4件,追缴、退还群众资金3.68万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