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经开区
经开区:防汛一线党旗红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快看,救援来啦”“莫慌,一个个上船来”……7月8日上午8时,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组织党员志愿者和民兵应急分队,冒着倾盆大雨,奋战2个多小时,在木里港社区朱下组、立新组紧急转移受灾群众133户356人。

连日来,经开区防汛救灾形势严峻,面对脱贫攻坚的“收官战”和疫情防控的“加试题”,全区党员干部纷纷向党组织“志愿请战”,在实际行动中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成为防汛救灾战场上的硬核力量。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7月8日上午9时,西塘镇三桥村党总支书记周大柏,得知刘塘水库有溢堤危险时,果断召集党员突击队到达水库,冒雨将大水管运到堤上,利用水管加快泄洪口的排水速度。在他的带领下,十几名党员徒手装运沙包进行固堤,大家的手磨破了,肩膀被沙袋压出了淤血,雨水将他们淋得浑身湿透,却没有一个人停下来歇一歇、喘口气。直到傍晚6时50分,水库水位下降了80厘米,险情及时化解,周大柏才有了短暂的休息,回村部吃上了当天的第一口热乎饭。

在前沿阵地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冲锋在最前面,坚守在最险处。

“爹爹,坚持住!我们这就过去。” 在康王乡长石桥村,还在塘堤防汛的村党总支书记曹清志收到一条求救讯息后,立马组织村支 “两委”一行6人赶赴现场进行援救。没有救生艇和救生筏,来不及犹豫,他们蹚进已过腰、布满漂浮物的浑浊洪水中,深一脚浅一脚地进入受困居民家中,用楼梯和洗澡盆搭起了一个简易的“救生架”,将80多岁行动不便的老人成功从家中抬了出来。

在洪灾面前,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冲锋,在一线排除险情、转移群众、抢救物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道路被水淹没,党员干部沿着仅容一人的山边石头路徒步前往灾情险重处;当泥石流把山路冲毁,村干部拄着树枝、踏着泥泞走向受灾点;当村子变成洪荒泽国时,冲锋舟勇闯险区……从前线传回的照片,张张都有干群抢险救灾的场景,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洪水退却后,受灾区域泥沙、垃圾遍地,一片狼藉,群众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全区广大干群未敢停歇,又自发拿起扫帚锨镢走上街头清淤,驻村干部走进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马不停蹄地开展灾后重建。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救灾,考验责任担当,灾难面前,更需挺起脊梁。对于党员干部而言,群众需要的每一个地方都是“初心考场”。在汛情严峻的危急关头,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冲锋在前线,战斗在前沿,在大水中检验党员底色,在洪涝中书写合格党员答卷。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