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经开区
岳阳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党员当 “四兵” 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党员,哪里群众就放心”。木里港管理处党工委引导党员当好“四兵”,让群众吃下防疫“定心丸”。

一是防疫一线的“排头兵”。战役全面打响后,管理处班子成员、社区党支部书记纷纷写下“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铮铮誓言,立下 “不战胜疫情绝不收兵”坚强承诺。253名党员主动请战,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表决心,冲锋在前,奋勇争先,6 个临时党支部、8 面值守岗位党旗,党员宣传队、党员示范岗、党员巡逻队冲在前、干在先,一群群“逆行者”挺在最前面,成为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排头兵。

二是进村入户的“宣传兵”。自制“土话”音频、敲打铜锣、自编自导喊麦词、摩托车、自行车……在公共区域、乡间公路、社区、屋场等地方都可以看到他们“逆行”的身影,听到亲切的提醒,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聚餐,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出门必须戴口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党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楼栋巡查,发放疫情自防宣传册(单)3740份,张贴宣传标语2800多条,3824户居民签订《抗击肺炎疫情承诺书》,切实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三是严密防控的“信息兵”。“一定要落实好防疫措施后才能复工复产”,党员邓稷反复叮嘱中富杭萧负责人。邓稷仅是木里港管理处的一员,当大家足不出户、宅家“保命”的时候, 87名企业党员联络员采取“一对一”“点对点”方式,精准帮助企业解决物资筹措难、生产招工难、原料产品运输难等突出困难问题。31 个党员小分队定岗定责到55 个居民小组,摸排出疫区人员100名,建立1.4万余人动态调整的实名制花名册,组织12634名居民健康监测,劝阻喜宴推迟、家庭聚会、丧事不办65起,他们坚持每天投入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四是后方支援的“奉献兵”。“社区防疫需要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知道这一讯息后,73岁老党员邓月芳立即动员外地工作的儿子筹集物资,带着1万个口罩捐给社区,邓老深情的说“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奉献。”涓涓细流汇成爱心江河。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捐款捐物,同心战“疫”,短短两天时间,257名党员捐款19万元。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木里港管理处带着党员捐赠的10000个口罩、40支体温枪支援通海路管理处,为疫情防控中心城区的“逆行者”注入新的能量。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