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屈原管理区
营田镇:强化三项举措 让党员教育在基层活起来
来源:屈原管理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年来,屈原管理区营田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以党员教育工作为切入口,通过强化三项举措,让党员教育在基层活起来,把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深入推进“三学”模式,让理论教育活起来。

一是专题辅导深入讲学。切实开展“巴陵先锋·党课开讲啦”活动,邀请区级联点领导为党员干部以“学党史、讲党性、守党纪,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镇联点班子成员、村党总支书记利用党日活动为党员讲授党课,鼓励普通党员上台讲党课,目前已讲授党课5堂。二是云端课堂随时可学。注重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利用智慧党建“云视讯”系统,组织党员不限时间、不限地点参加区、镇两级讲授的党课,将“新春第一课”、“党校专题培训”等内容作为线上学习的“主战场”。组织开展巴陵先锋云课堂学习,把《村(社区)干部“月月学”资源包》发到党员个人,并督促党员开展个人自学。三是党建引领入户帮学。充分发挥“党建+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入户,面向行动不便、有困难等特殊党员和年老体弱党员群体开展家门口学习分享会,讲授党史知识小故事,受益党员15余人。开展“为老党员送学上门、为流动党员微信寄学”活动,上门看望慰问老党员送书上门,对流动党员通过“微信寄学”及时获取学习资料,确保学习全覆盖。

统筹推进“三项”阵地,让活动氛围浓起来。

一是打造宣传阵地。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栏、标语横幅、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宣传形式,营造党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党员广泛开展学习。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利用重大节假日期间流动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走访、谈心谈话,对存在困难的流动党员及时提供帮助,了解流动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家乡的意见和建议,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加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三是筹划建党百年。组织党员前往烈士陵园、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现场教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相结合,积极开展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扎实做好“三项”实践,让党群携手动起来。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切实推动党员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一是抓实摸底排查澄清底数。区联点领导、镇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11次,通过实地走访摸排,共梳理出沟渠维修、道路加宽、产业发展等多个民生实事项目。二是抓实惠民行动健全步骤。建立项目实施台账,明确专人对接,由联点区级领导牵头、镇联点班子成员督促、村支两委合力推动项目落实,目前,已完成3项,进行中1项。三是抓实志愿活动发挥实效。结合支部联建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帮办‘微心愿’”主题实践活动,第一批走访群众10户,征集“微心愿”10个,结合4月党日活动现已全部办结。

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下一步,屈原管理区将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汲取营田镇在党员教育管理上做的有效经验,进一步在日常管理、经费投入和工作创新上下功夫。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