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党员争当“圆梦使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天问街道凤凰社区路口来往车辆多,当地群众提出安装减速带,如今已有13条减速带保障出行安全;河市镇三和村周运求的妻子卧病在床,心愿是坐上轮椅,党员干部马上送“货”上门……6月初,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一桩桩群众“微心愿”得到实现,凝聚起温暖正能量。今年以来,该区1500余名党员干部争当“圆梦使者”,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共征集“微心愿”687个,已完成472个。

屈原管理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从路灯点亮到厕所疏通,从树木修剪到杂草清除,从留守儿童到孤寡老人,各级党员干部对收集的群众“微心愿”进行梳理、核查、分析和汇总,按照轻重缓急、办理时限等要求分类,统一公示,接受监督。

心愿清单发布后,该区80多个党组织联村包户,所有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以“1+1”“N+1”或“N+N”方式认领“微心愿”。在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下,13个社会志愿组织、85名志愿者踊跃参与认领,帮办“微心愿”。目前,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屈原经验”已向岳阳全市推广。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