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严查“微腐败”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字体: 】   点击数:

“感谢政府帮我追回救助金。”收到退还的救助金后,岳阳市屈原管理区贫困户唐安毛近日感激地对记者说。

今年初,该区营田镇荷花村3名村民带着100余名村民签名的举报信,来到区纪委信访室,反映村里财务混乱,村党总支原书记伍某可能存在吃拿卡要、套取国家资金、侵占贫困户救助金等问题。

“反映的问题具体,请北片协作体立即按程序启动调查。”区纪委迅速部署调查。问题查清后,伍某被开除党籍,并退缴违纪资金。

据了解,今年来,屈原管理区加大对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成立南、北两个片组协作体,将派驻纪检组和机关科室人员充实到片组,“联合作战”。片组协作体按照工作统一部署、人员统一调配、考核统一组织、活动统一开展的要求,严格落实承办人制度、专案组制度、老带新制度和目标管理考核4项制度,提升监督质效。目前,全区共排查问题线索57条,立案9件,追缴、退还群众资金19万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