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云溪区
云溪区陆城镇:冰雪48小时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面对雨雪冰冻天气的突袭,在过去的48小时中,陆城镇党委政府以雪为令,全面动员,周密部署,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和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

  全员上阵保畅通。2月3日,面对突然而降的冰雪,陆城镇党委政府“闻”雪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半小时内集合20多名应急队员,由各村(社区)组织群众配合,在镇辖区主要干道巡逻,第一时间清理被冰雪压垮的树枝,清除道路交通隐患,紧急调配10余吨工业盐,分发到各村(社区),连夜将盐分撒到桥梁、陡坡等重点地段,确保道路畅通和行车安全。同时制作百余块温馨提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全力动员送温暖。针对随岳高速道仁矶入口交通管制带来的旅客滞留情况,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在高速路口搭建党员温暖驿站,为滞留旅客提供暖心服务。自3日起,我镇在随岳高速点设置应急点,安排镇干部8名、村干部及党员、组长8名引导车流,发放生活物资,共发放方便面约220箱,饼干40箱,面包60箱,八宝粥100箱。同时,发动高速周边群众架锅烧水,动员道仁矶社区附近餐馆准备盒饭快餐,全力保障滞留群众基本需求。在送温暖的同时,镇、村党员干部协同交警紧急救援,成功转运受困于枫桥湖村内52名司乘人员;4日晚,协同交警救助误入乡村小路车辆200余台。

  全面排查保平安。对全镇分散供养五保户、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逐一进行全面上门走访,通过电话告知其子女严密防范安全隐患,叮嘱老人非必要不出门。针对因冰雪导致停电的部分区域,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及党员、组长、“三长”人员逐一走访,告知群众在用火或烧煤炭取暖同时,要做好通风,注意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对全镇人员居住情况展开全面排查,最大限度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同时,对镇域商超、农贸市场开展市场调查,了解民生类物资储备情况,目前,2个农贸市场和各超市物资储备充分,价格运行平稳。对全镇人员居住情况展开全面排查,最大限度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