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云溪区
云溪区陆城镇:打造“同频共振”基层党建格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年来,云溪区陆城镇党委积极拓展新思路,以“融”字为核心,聚力破圈、追求实效,在组织“融”建、党员“融”入、阵地“融”合上协同联动、求新务实,打造“同频共振”基层党建格局。

陆城镇党委始终坚持“定格、定员、定责、定岗”四定原则,深化党建引领,让党员干部担任网格指导员和网格长,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组建组级网格,共同构建起服务群众网络,真正做到网格有精度、服务有温度、党建有深度。

陆城镇作为云溪区项目重镇,征地拆迁工作任务严峻,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勇赴重点项目一线。在征拆行动中,党支部旗帜在飘扬,党员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陆城镇党员志愿者们身着蓝色志愿者服,耐心劝解群众主动配合征收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征拆群众,充分展现出党员志愿服务者担当。

陆城镇与临湘市江南镇接壤相连,以“毗邻党建”为媒结为“亲家”,建立边界党建联建工作联合党支部,积极探索平台共建、短板互补、党群互动等模式,定期组织联席会商、结对联学等阵地联建活动,达到“1+1>2”的共建效果。

此外,陆城镇还充分发挥历史资源优势,开拓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思路,以文化大礼堂和黄淑烈士故居等红色资源为载体,拉近同其他乡镇群众之间的关系,推动陆城文化走出去,让红色资源成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阵地,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