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云溪区
云溪区法院:党员志愿服务先锋行 传递法治文明正能量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先锋行动”的实施方案》,加快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云溪模式”,近日,云溪区人民法院参与茅岭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并积极响应云溪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普法五进”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社区群众送去法律知识“大餐”。

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图片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刑事判决布告、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讲了《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信访工作条例》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法律知识,并为现场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提升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权的意识和信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云溪区法院党员志愿队以实际行动传递法治文明正能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拉近党员干警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