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云溪区
云溪区:“新春第一课” 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字体: 】   点击数:

“作为新任村支书,今天的新春第一课对我来说如同及时雨,特别是区里组织部彭部长和镇里李书记来和我们党员干部一起谋划思路,让我们很受启发。”近日,云溪区路口镇牌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喻雪琴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讨论会上信心十足地表态。

为提高村(社区)“两委”班子工作能力和责任意识,锤炼能带富、善治理的村(社区)“两委”干部,该区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共2176人集中参加了“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培训。

基层骨干同步“充电补钙”。该区在组织镇村党员干部通过“云视讯”同步收看了省委组织部“新春第一课”教学片,上了一堂以“建强战斗堡垒,谋划发展思路”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三级干部同开“诸葛亮会”。区、镇(街道)两级联点领导和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全程参加村(社区)讨论,结合区镇村负责干部大会、镇(街道)开年干部大会精神和本村(社区)情况,分析村(社区)短板和优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任期目标,完善2021年度工作计划。

新旧班子同堂“交心恳谈”。恳谈会上,各村(社区)老干部敞开心扉,传授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回顾个人经历,分享成就与心愿,新任干部畅谈今后履职尽责打算,作出庄严承诺。该区还结合村(社区)干部“导师帮带制”,举行了结对仪式。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