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云溪区
云溪区:“三坚持”提升 村(社区)党组织组织力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今年来,云溪区委组织部通过坚持巡察监督到村到组,坚持政治学习到边到角,坚持财务清查到人到事,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村中心工作和经济建设,切实激发党员的“领头雁”作用,全面提升村(社区)党组织组织力。

坚持巡察监督到村到组,把纪律规矩约束落到支部。将党支部政治建设纳入区委巡察工作内容,延伸巡察到村(社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把贫困村党组织政治建设考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在贫困村巡察、镇(街道)巡察延伸到村、专项巡察到村已覆盖37个村的基础上,把5个贫困村党组织政治建设专项考察作为“再诊断”和“回头看”,作为贫困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先手棋”。

坚持政治学习到边到角,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每月分期精心制作党支部政治建设学习重点内容,要求全区441个基层党组织、7502名党员认真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经常检视心灵、校正价值坐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财务清查到人到事,把财经审计责任落到支部。结合实际制作《云溪区村(社区)财务清查和村(社区)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村(社区)财务清查审计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对49个村(社区)债权债务、群众受益、村(社区)干部个人廉洁等情况进行“全面体检”,真正让基层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