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君山区
君山区: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字体: 】   点击数:

8月7日一大早,在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岳华村,但见一个年轻女孩子正在帮助入户村干部进行扫码登记。在她的灵巧手指下,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记录卡,一家三口人几分钟内就全部完成。

她叫吴心怡,正在读大三,还是一名预备党员,像她这样的志愿者,岳华村还有5人。村支部书记续荣光看到这些年轻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心里乐开了花。该村有500多户,2000多人,而村干部仅有7名,且都是干惯了农活的大手脚,现在拿起小手机准确普查可谓费时耗力。而6名志愿者的参与,解决了他的大难题。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之际,君山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整体管控力度,对全区所有群众进行全员查码。为织牢疫情防控网,解决基层一线防疫人手不足的压力, 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区妇联、团区委等向社会发出志愿者招募令。短短3天,君山区已有近1000名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他们走村入户开展防疫宣传,对扎堆聚集人员进行劝离,协助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疫苗接种点维持秩序,督导防疫措施的落实;并对酒店宾馆、菜市场、超市等重点管控区域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等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