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君山区
君山区:在防汛抗灾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中共君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7月6日上午8点,君山区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建新在值守大堤上带领轮班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防汛纪律后,立即投入一天的巡查值守工作中。

汛情就是命令,指令就是号角。7月4日以来,我区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率先行动,冲锋在前、尽锐出战,把防汛抗灾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生动实践。

区委书记、区防指政委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指指挥长李勇率先行动、靠前指挥,边安排部署全区防汛抗灾工作,边深入一线督导落实,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各区级领导和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各自防汛责任单位督促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并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压实防汛抗灾工作责任。

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紧急行动起来,组织党员群众搭建值守棚86个,树立党旗94面,划分党员责任区76个,成立党员先锋队55支,设立党员先锋岗294个,带动1370名党员参与一线防汛,完成清基扫障137公里,架设照明线路53.6千米。全区119公里堤防,49处涵闸全部由共产党员带班巡查值守。大堤一线、排渍现场,党徽闪耀光芒、党旗猎猎飘扬……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