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君山区
君山区突出党性教育为党庆生
来源:中共君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七一”期间,君山区突出以党性教育为党庆生,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学习制度,不断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

1.寻初心、怀先烈,党性教育锻筋骨。按照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求,依托区内现有的“团湖公园、周逸群烈士纪念园”等党性教育基地,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初心找差距、回顾反思强党性。成立“五老”宣讲团,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微宣讲教育,着力讲好君山故事、传播君山声音。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微宣讲200余场次,参与听讲的党员干部群众达3000余人。

2.担使命、善作为,专题党课强信念。结合区情特色,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指示批示精神,组建专门课题组备课,推出《“守护好一江碧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莲君子文化及时代价值》、《君山品莲(廉)》和《精致君山 清廉花开》4堂精品党课。并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等讲授专题党课,大力宣讲党的丰功伟绩和身边先进事例、典型人物,营造庆祝建党99周年的浓厚氛围,“七一”期间,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共讲授党课500余场次。

3.读党史、颂党恩,诗文朗诵抒情怀。鼓励全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等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区发改局、区总工会联合举办“庆七一、颂党恩˙抒爱国情怀”诗词朗诵会,让大多数党员干部都直观、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逆行者的责任担当和负重者的勇往直前,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4.亮身份、践承诺,志愿服务暖民心。以“七一”活动为契机,“三亮三为”(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为发展建功、为群众服务、为党旗添彩)活动为载体,引导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先锋队。村(社区)党员纷纷进村入户开展年老体弱党员送学、送政治生日贺卡上门,扶贫帮困,村庄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关系和距离。“七一”期间,全区共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先锋队11支,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多次。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