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强化党建引领“三提三链”竭力做好政务服务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年来,岳阳楼区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政务服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促进党建与“放管服”改革深度融合,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做实一批民生实事、汇成一股暖心之源,达到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的效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高行政效能,打造便民服务“链”。坚持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工作,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聚焦便民的核心思想,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高位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精简办理流程。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通过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争当服务群众标兵等活动,聚焦政务服务便利化,在全区街道(乡)、社区(村)统一建成了高标准服务场所,进一步梳理拓展下沉事项180项,打造街道、社区示范点,充分实现了人民群众“出门即办事”。通过优化政务服务“帮代办”,以“群众少跑腿、政府多跑腿”的服务理念,贴心做好便民服务工作,受到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高度赞扬。

提升政务水平,打造清廉服务“链”。以“党建+廉政”为抓手,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整肃机关作风“十疴”。坚持“公开常态化”,增强政务事项透明度。开辟机构设置、政务信息、便民服务等政务公开专栏,进一步方便群众全面了解、深入监督政府工作,在“政务公开日”活动中获得国务院政务公开办大力推广。建设“清廉大厅”,健全廉政审批制度,推行阳光政务服务,在政务中心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模式。同时,拓宽线上线下投诉举报和反馈渠道,安排专人专办,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提质营商环境,打造宣传服务“链”。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我为营商环境献计献策”“我为企业办实事”等活动,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组织各指标牵头单位召开工作动员会,形成工作合力,将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集成优势。出台《岳阳楼区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建设方案》,将优化营商环境专栏设在政府门户网站首页,并广泛征集群众建议,联合党员干部策划一系列户外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