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岳阳楼区
奇家岭街道:党员“亮”身份 拆违有作为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当啷”一声,5月2日下午4时许,伴随着些微砖块落地声,奇家岭街道理工南院老街一栋民房屋顶上,一架违建钢结构顶棚被完整无损地拆除。原来是奇家岭街道办事处联合区禁违办、区公安分局等多个部门正开展拆违行动。

为落实对全国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奇家岭街道办事处召开紧急工作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迅速制定拆违行动方案,成立入户组、外围组、拆除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5个工作组各司其职,有序分工,全面彻底摸排整治违法建设,做到不漏一栋、不遗一处。

理工南院老街两侧自建房多、人员杂、历史遗留问题复杂,涉及违建约/余无需同时出现60余户,管理难度大,拆违难度更大。为最大限度争取和谐拆违、避免矛盾纷争,奇家岭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放弃五一休假,逐户上门,耐心细致做工作,一户一方案、一户一策略,尽力让百姓满意。控违支队负责人说:“拆违前,我们多次入户走访,让大家了解私自搭建的危害,在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的前提下,保全群众财产、取得群众信任和配合。”

5月2日行动时,100余人的执法队伍,兵分两组,拆除人员在三楼小心翼翼地破拆,并将砖块、瓦片细致地堆好;执法大队队员拉起警戒线,在马路维持秩序;各个路口有党员志愿者把守,负责清退群众,清理碎渣,以防破拆过程中落石伤人,确保过往群众安全和路面整洁。拆除历经5小时,共拆除违章建筑加层5处,750平方米。

“不要把拆违当任务,拆违是对群众生命财产负责,搞基层工作要讲感情,对老百姓要讲良心。拆除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房屋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舆论安全。”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力交如是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基于这样的理念,奇家岭街道拆违全程因户施策,先宏观把控,再局部拆解,最后整体移除,尽力减少拆违导致的次生损害和财产损失。

此次拆违行动,清除了学校周边的安全隐患,确保了学生及居民生命安全,同时有效教育和震慑了违法建设者。奇家岭街道以此次行动为契机,依托“党建+网格化”平台,结合“四亮”主题,全面铺开违建整治行动,做到拆违“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