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违建拆了,菜地铲了,下水道疏通了,停车位增加了……困扰我们多年的问题和盼了多年的愿望,正通过老旧小区改造一一解决,变为现实!”日前,岳阳楼区吕仙亭街道办事处芋头田社区居民组长李兴旺,一边连连夸赞,一边在恒康花园旧改施工现场忙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岳阳楼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深学促实干,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变成党员干部的“实践活动清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岳阳楼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按照“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总体要求,立足城市工作是最大区情的实际,围绕岳阳大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对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基层治理、提升基本公共服务等领域开展走访调研,制定《岳阳楼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区委书记曾平原带头,与27名区级干部一道领办实事63件,通过走访调研就地解决一批小问题,研究解决一批难问题,结对帮扶、多方联动解决一批老问题。

针对南湖小学周边将增加2600套住房,学校现有规模难以满足周边适龄儿童入学需要,岳阳楼区提前谋划改扩建南湖小学,优化学校布局。现已完成初步设计,项目推进稳步有序。此外,该区杨树塘路、财富路建设项目均已完成立项、规划用地红线图、初步设计、土地确权、初步设计评审、项目概算评审、财政预算评审及招标挂网工作,分别将于日前开工。建成后,能有效缓解南湖大道交通压力,改善市十中、南湖小学、祥源城市之光及周边约1.5万居民出行环境。

学党史入脑入心,办实事落地落实。当前,岳阳楼区5000余名党员干部,正坚持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化愁事的动力源泉和具体行动,推动一系列民生实事加速实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000人,完成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200人次;完成住院和门诊医疗救助、医保参保资助1.4万人次;建成高标准农田0.5万亩;9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如火如荼。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