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上好新春第一课 奋楫扬帆正当时
来源:岳阳楼先锋党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字体: 】   点击数:

春来勤学早,奋进正当时。3月3日上午,全省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精彩开讲。岳阳楼区各街道(乡)联点干部、社区(村)“两委”成员、普通党员共3009余人通过市县乡村四级“云视讯”会议系统在远程教育站点同步收看“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

在各街道(乡)、社区(村)居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各社区(村)“两委”班子成员、2020-2021年“两委”换届离退下来的原社区(村)“两委”干部、社区(村)其他在职干部和部分无职党员,采取“线上”与“线下”、统一和自主相结合,依托红星网、红星云、远程教育站点的方式,收看省委组织部摄制的教学片,并围绕“开门一件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讨论,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任期目标。

东升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任葛生华表示通过“新春第一课”的学习教育我们身边的党员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在干事创业上有新的作为,用新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把工作上的精气神调动起来。

当天下午,各社区开展社区(村)百名书记讲党课,围绕“加强支部建设、建强战斗堡垒”,结合全区三级负责干部暨“作风建设年”专题培训的心得,由社区(村)党组织书记讲一堂党课。

岳阳楼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陈芳在课堂上向居民朋友们郑重承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支部书记,我有信心、有决心、带领我们支居两委班子成员,把党员群众教育好,把民生实事办理好,把矛盾纠纷化解好,把安全隐患消除好,把核心景区服务好,把美好家园共建好,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自从全省启动“新春第一课”这一活动以来,我区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联合相关区直部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楼区107个社区(村)进行设备摸底工作和视频调试等工作,16个街道(乡)联点社区(村)的班子成员下沉到各个联点社区(村)全程参加培训工作,现场督促学、指导学、帮助学,并由街道(乡)党(工)委成立专门督导组,在各分会场开展会风会纪督查,确保我区“新春第一课”的胜利举行。

这次活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基层积极性,采取学员应到尽到,确保每一个党员群众不掉队;对于不能到堂的流动党员,各社区党建专干敦促他们采取手机远程学习模式的进行"新春第一课"的学习,"新春第一课"的成功举行不仅将党的声音传导到了每一个基层群众,也让楼区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更大的工作热情和信心开始2021年的新征程。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