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创新形式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29日,岳阳楼区王家河街道东升社区党建专干来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周运清家中,耐心为他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内容。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岳阳楼区各级党组织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送书上门、送学上门等活动,让每一个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不掉队、不缺课、不漏学。

这仅是该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生动镜头。据悉,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该区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上下联动、全面部署、高标推进。同时,为使学习教育取得更好效果,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使主题教育更新、更活、更鲜、更实。

“传承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不断奋斗,为岳阳楼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前来岳阳楼街道郭亮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聆听郭亮革命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郭亮社区的书记陈芳告诉记者,当天预约前来参观的有三四家单位,自9月29日正式开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这个红色“地标”就接待1000多名党员群众前来参观学习。该区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注重发挥好岳阳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涌现出来的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和模范集体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忧乐精神”“求索精神”“骆驼精神”和平江起义革命精神,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以及先进典型教育。

用新视角讲透老道理,用小选题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宣讲活动在岳阳楼区开展得如火如荼,同时与知识竞赛相结合,真正让党员教育“活”了起来。77岁退休党员任继煌是社区文艺宣讲志愿队的一员,他说:“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力量再小年纪再大也能为国尽力。”加入宣讲队后,他通过小故事、身边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编成快板、戏曲,以说唱形式传达学习精神,至今已创作了《阳光处访心里宽》《礼赞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等15部微宣讲作品,他的作品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该区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红星云”“岳阳红星网”“岳阳党员E家微信公众号”等已有的党员教育管理平台,在“掌上岳阳楼区”“网格岳阳楼区”“岳阳楼先锋党建”等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利用党员碎片化时间,使党员随时随地接受教育,建设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学习教育课堂。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