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汨罗市
屈子祠镇:村干部工作经历有了“官方”认证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村干部们有了自己的档案,工作经历有了‘官方’认证,工作干得怎么样有凭证,我们开展工作更安心。”近日,在农村基层工作了10多年的汨罗市屈子祠镇屈原村党总支副书记郑乐群,对于该镇探索建立的村级干部人事档案“一人一档”制度赞不绝口。

以2021年村级换届为契机,近日,汨罗市屈子祠镇参照省委组织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要求以及干部建档标准和管理标准,制定了《屈子祠镇村“两委”成员备案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探索实行为村副职干部建立个人档案,为以后表彰奖励、选拔任用、考录使用、推选“两代表一委员”等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个人填报、村级初审、乡镇复审备案”三个步骤,村干部个人履历、选举批复或任免文件、当选证、学历、表彰奖励、违纪违法处分等方面情况,被一一纳入档案,并严格按照“一人一档、一村一盒”的要求进行档案管理。此后,备案档案内容将作为认定村“两委”成员任职经历和履职情况,以及确定个人基本报酬、年终绩效奖励、离任生活补贴等标准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悉,8月下旬至今,屈子祠镇已为全镇54名村“两委”成员全部建立了规范化档案。屈子祠镇党委书记毛利表示,该镇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村干部人事档案建立机制,加强规范管理,有效记载村干部任职工作全过程,实现村干部工作有迹可循、有理可依,将村干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纳入备案,让村干部评价有依据,干事有动力,促进建设一支高素质村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