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汨罗市
脱贫“飞手”想入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想入党,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5月18日,汨罗市大荆镇古仑村的杨孟冬把认真写好的入党申请书交给了扶贫干部龙法。

“你为什么要入党?”龙法问。

“我从一贫如洗到脱贫,拥有了一台无人机、一台小轿车,我和妻子看病不用花大钱,儿女上学也有了保障,这都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杨孟冬笑着回答。

杨孟冬的妻子和母亲患慢性病,家里有两个孩子上学,经济负担重。2016年,在外务工的杨孟冬患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家里更困难,他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还有两个娃要上学,咱们要自己动手,不能光靠政策。”身体恢复后的杨孟冬不等不靠,和妻子一起到广东务工,依靠勤劳的双手和健康、教育等扶贫政策帮助,于2017年顺利脱了贫。因身体原因杨孟冬不能干重活。汨罗市飞防大队的无人机驾驶员朋友建议他当“飞手”。

去年,在驻村工作队和朋友的帮助下,杨孟冬筹得18万元购置了无人机和拖车,开始学习无人机驾驶技术,并取得了“植保无人机系统操作许可证”。学成后的杨孟冬操作无人机技术精湛,半年时间承包了8000多亩农田的喷洒农药工作,按10元到15元每亩的价格,挣得了10余万元。

脱贫后找到致富路的杨孟冬为感谢党和政府,向帮助过自己的党员干部看齐 ,萌生了入党的想法。于是,他向前来走访的大荆镇扶贫专干龙法递交了入党申请。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