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汨罗市
汨罗市弼时镇:党员志愿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防疫和春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3月10日,汨罗市弼时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帮助贫困户发展油茶种植产业。

集镇外田野上,该镇万亩油菜花示范基地,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迎风绽放,芳香四溢、美不胜收,成为沃野千里的独特春景。挖坑、扶苗、填土、敲实……在基地另一荒山坡上,一群戴口罩、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正挥舞着锄头,有条不紊地栽种着贫困户增收脱贫摇钱树——油茶苗。

据悉,该镇共有1000多名党员积极参与,义务帮助全镇1067户贫困户共栽种了61300株油茶苗。下一步,他们还将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重点了解贫困户就业和增收情况,积极宣传就业扶贫政策,为贫困户推荐合适就业岗位,激发贫困户稳定增收的内生动力。“不要小看了这些油茶苗,这些荒山变成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就可全靠它。按人均20株油茶苗,一株每年带来100元收益,预计贫困户人均每年可增收2000元呢!”党员志愿者黄梓勋高兴地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