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汨罗市
【党旗飘扬,党徽闪亮】红色故里抗击疫情!汨罗弼时镇党员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字体: 】   点击数:

“请战,我是共产党员,我要求加入到抗疫一线中来!”1月27日晚,一封《践行六个带头,打赢防控战役》的党员倡议书在汨罗市弼时镇党员中广泛转发,有党员打电话到政府办公室要求请战。

据了解,连日来,为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弼时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六个带头”筑起了一座座“红色堤坝”,用初心照亮着一面面鲜红党旗。

“党员带头宣传,通过微信、短信、‘村村响’等多种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做好防范疫情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及防控政策,落实防控措施不打折扣,不串门拜年,不聚餐。”由于公务车宣传车不够,不少将私家车变成义务宣传车。截至目前,弼时镇党员流动义务宣传车已达30多台,累计发放宣传单1万8千多份,确保了对全镇17个村宣传全覆盖。

党员带头遵守相关纪律,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委下达的指示精神,传播正能量,鼓舞群众维稳自防,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未经证实的和非官方的报道。部分党员还和基层干部一起排查外来人口和采取措施设关建卡,防止外人进入。有效做好所在村组的疫情防范工作。

党员带头在家清扫和消毒。开展大扫除,叮嘱家人勤洗手,勤开窗通风,尽量不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对用过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带头不参加各种聚会聚餐,不到人多的地方扎堆,不打牌赌博。带头监督劝导本村武汉返乡人员自觉在家隔离14天,主动配合医护人员上门监测体温等指标,劝导不操办红白喜事。

“弼时镇是弼时同志的故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弼时镇党委书记吴艳平告诉记者,自大年三十以来,该镇已有2400多名党员主动投入到了防疫宣传、道路检查等群防群控环节中,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中流砥柱作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