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金龙镇:最美不过党旗红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字体: 】   点击数:

“你好,请扫场所码。”3月24日深夜,在湘阴县金龙镇芙蓉北路防疫卡口检查点,党旗迎风飘扬,该镇党员干部蒋江峰和同事缪浩、袁筑英全副武装、通宵作战,查验出入车辆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做好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有序引导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蒋江峰表示,镇里人手紧张,党员干部齐上阵,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

“打赢这场战争,决不能仅仅依靠政府层面的力量,广大群众要全力支持配合防控工作,自觉做好自己的分内事。”74岁老党员陈金桂,曾担任村干部36年,卸任后他主动担任村红白理事会会长。本轮疫情发生后,陈老每天走村入户用小喇叭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倡导乡亲们红白喜事延办缓办、拒绝参与各类聚集性文娱活动等。

金龙镇望星村预备党员易勇,每天开私家车挨家挨户摸排外地返乡人员信息,耐心劝导居家隔离,配合体温测量;香杉村党员干部黎蛟深入企业、项目宿舍,逐个细致摸排外来务工人员信息;红旗新村入党积极分子吴年春,主动参加上户消杀、文明劝导、疫苗接种等工作……

三月花开春风暖,最美不过党旗红。红马甲、小红帽、红袖章活跃在金龙镇大街小巷,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