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湘阴县东塘镇:“福”卡送农家 群众少“麻纱”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这个搞得好,寓意好又便民。”近日,湘阴县东塘镇坝桥村老党员田维权欢喜接过东塘镇信访干部手中的“福”字,高兴地贴在大门上。该“福”字内含括镇、村、组三级信访联络员基本信息和依法信访、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相关宣传内容,是东塘镇为群众特意定制的便民服务卡。

今年来,该镇积极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工作,建立健全信访联络机制,设立镇、村、组三级信访联络员,组级信访初步劝解,村级信访全力调解,乡镇综合调处,畅通群众诉求通道,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行”,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新制定的“福”字便民服务卡将扫黑除恶、平安建设、依法信访等相关宣传标语与传统“福”字相结合,将三级信访员信息送“福”到老百姓家中。通过“福”卡信息,老百姓拿起电话就能第一时间表达诉求,信访联络员获悉后快速调查处理,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今年来,该镇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