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鹤龙湖镇: “读书班”让党史学习“不落一人”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是一名老党员了,虽然年事已高,腿脚不方便,但在学习上不能‘掉队’。”4月8日,湘阴县鹤龙湖镇鹤龙湖农场社区党建指导员到结对帮扶的老党员家开展“送书上门”活动,老党员们对社区开展“读书班”活动打通党史课“最后一公里”赞叹不已。当日,该社区还组织“两委”成员在图书阅览室进行集中学习。

老党员、流动党员等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困难户”,如何确保其“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鹤龙湖农场社区推出党史“读书班”,采取“线上+线下”“自行学习+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让每位党员都能及时参与党史学习,足不出户掌握最新学习动态,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该社区以指定党史书籍学习为主、网上下载学习资料为辅,让在家党员前往社区服务中心图书室自学和在党员活动中集中学习。对10名行动不便老党员安排党建指导员、党员志愿者进行“送书上门”“送学上门”“一对一结对帮学”。对30名在外务工流动党员实行“线上”打卡,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载体推动学习;考虑到其中3名年老党员的实际情况,社区还为其“寄书到家”,切实提升学习覆盖率、参与度。“这个班的成员一个都不能少。”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