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静河镇:“60日渔具保管法”精准护航禁捕退捕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部署开展以来,湘阴县静河镇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提出“60日渔具保管法”让禁捕退捕更精准有效。

静河镇 png_副本

“60日渔具保管法”即对发现在重点水域垂钓者,一律由镇禁捕退捕办保管渔具60天;60天内再次发现垂钓的,再延期60日归还渔具。3月5日静河镇组织开展的禁捕退捕专项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结合“60日渔具保管法”,采取“疏堵结合”的形式,以宣传劝导为主,执法、设障为辅,对该镇重点水域非法捕捞行为、“三无”船只进行查处,并在下堤坡段设置路障4处,防止垂钓人员车辆停泊,从源头上杜绝垂钓现象、消除安全隐患。该镇老干支部、两新支部还组成宣传小组,通过发放宣传单、集中宣讲禁捕退捕政策等形式,引导居民不捕不钓不食不购江鱼河鲜,自觉维护江河水生态环境。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60份,开展“十年禁渔”政策宣讲会2场,劝返垂钓人员68名。

IMG_257

据悉,后段,静河镇将积极采纳党员意见,在加大禁捕退捕执法、巡查、宣传劝导力度的同时,将“60日渔具保管法”更加合法合理化后运用到禁捕退捕工作中。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