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岭北镇茶湖潭社区:人人争当“十年禁渔”宣传员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会从自身做起,不捕捞、不买卖、不食用禁捕水域内的野生动物……”3月4日,湘阴县岭北镇茶湖潭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十年禁渔’,党员先行共护水域文明”活动,通过发放禁渔倡议书等方式,居民纷纷争当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宣传员,为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茶湖潭社区_副本

据了解,从2021年1月1日0时起,湖南省境内长江湖南段、洞庭湖、湘资沅澧“四水”干流除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以外的天然水域,将全面实行暂定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期间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活动中,茶湖潭社区47名党员来到镜明河沿线,向休闲垂钓者和过往的居民发放十年禁渔倡议书、现场讲解“十年禁渔”的重要意义和政策要求,呼吁大家不捕捞、不买卖、不运输、不加工、不食用禁捕水域内的水生野生动物;不使用、不销售非法捕捞工具、违禁钓具,并公开举报电话,鼓励大家踊跃提供非法捕捞线索。党员们还对沿线河道各类垃圾废物进行清理。

IMG_257

后段,该镇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营造“人人参与禁捕”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十年禁渔”工作落地生效。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