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湘阴县: “四抓实四确保”上好“新春第一课”
来源: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字体: 】   点击数:

湘阴县认真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周密部署安排,精心调度指导,强化工作举措,上好“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力争以扎实有效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助推全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抓实准备工作,确保有序开课。在广泛征求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本县 “新春第一课”集中培训实施方案,对参训对象、培训场所、时间安排、具体课程、培训方式、后勤保障、督导指导等作出统筹考虑和具体安排,为开展集中培训提供了实操指南。乡镇和村(社区)在此基础上,也制定了相应的集中培训方案。同时,加强了技术指导服务,组织召开工作布置和技术辅导视频会,提前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接入“云视讯”会议系统,并先后多次加强对210个村(社区)“云视讯”会议系统信号的调试和检查,确保了集中培训期间软、硬件设施的正常运行。

指挥中心调度协调

二是抓实组织领导,确保扎实推进。组建全县“新春第一课”集中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实地指导和宣传报道三个小组,建立由县委组织部牵头调度,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驻村办、县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单位协同配合、乡镇(街道)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严格了工作纪律和培训纪律要求。集中培训期间,县委组织部分管党建工作副部长在全县“云视讯”会议系统后台指挥中心坐镇指挥、实时调度。各乡镇(街道)由党(工)委书记亲自抓、负总责,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具体抓、抓具体。全县300多名乡镇(街道)机关干部和县直单位派驻联点村一书记、驻村队员第一时间下村开展工作,认真参与组织培训、带头参加培训学习,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李部长参加湘家园村学习1

三是抓实督促指导,确保要求到位。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驻村办抽调24名干部,组建12个指导督导组,下沉到全县15个乡镇(街道)和横岭湖自然保护区开展集中培训工作的指导督导,主要督导村(社区)视频网络信号是否正常使用,培训会场人员参训率、培训议程到位和现场纪律等情况,收集有关培训工作的典型做法等信息。同时,19名县级领导按照联点安排,主动深入到所联系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现场实地督导,参加村(社区)集中培训学习,为参训党员群众加油鼓劲、提神打气。各乡镇(街道)由负责干部牵头、包村(社区)干部具体负责,对所辖村(社区)集中培训工作实行业务指导和工作指导,督促按标准要求落实规定动作,确保了如质如量完成集中培训任务。

6e20718fbee0d3101ec6226f54f3b06

四是抓实结合文章,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在培训安排上巧结合。与党员冬春训和农村党员集中轮训工作结合起来,一并进行部署安排,把培训的时间确定为3月3日、4日连续两天,把培训的对象扩展到了全体党员。同时,及早安排村(社区)“开门一件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分村(社区)组织召开了“两委”成员会议,一并邀请骨干党员、寓外乡友和群众代表参会,共同谋划2021年全年工作思路。二是在培训内容上巧结合。新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农村实用技术视频学习、书记讲授党课、村(社区)配套组织换届选举、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等项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