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湘阴县:在职党员“量身领岗”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选志愿者岗”“我选文明劝导员岗”“我选宣传员岗”……11月10日上午,湘阴县文星街道瓦窑湾社区内,到社区报到的来自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在职党员正排队选岗位、履新职。自10月26日该县推行在职党员服务制度,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8小时之内服务单位、8小时之外服务社区以来,全县已有3835名“量身领岗”。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湘阴县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成立城区创新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推行在职党员服务制度,引导党员按网格化属地管理原则,深入社区按需量身认岗领岗,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文星街道按照县委县政府城区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整体要求,创建“党建+协会+网格”工作模式,成立美好文星建设协会总会,吸纳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社区居民群众成为会员,会员可认领社区调解员、志愿者等不同服务岗位,实现了“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员站在协会中”的工作格局。此外,各社区(村)还结合实际情况,设置了具有社区特色的岗位,例如南泉社区设置绿化维护员岗、乌龙社区设置禁捕退捕巡视员岗等,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