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湘阴以党建引领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湘阴把党建引领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的总引擎,强化政治引导,夯实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社会和谐、乡风文明各项工作,推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好党建等于抓住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近年来,该县加快打造党建示范点,在强化政治功能中提升组织力。全面推进农村、机关、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带头人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同时,该县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员覆盖,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检视和整改了一批问题不足,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县在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72个,设立党员示范岗685个;近3万名有履职能力的党员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执勤守卡、文明劝导等一线志愿服务;各级党组织的动员组织能力得到全面体现,干部队伍的创新活力进一步激发,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今年来,该县还严格兑现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和党员考评“两个办法”,共评议出不合格党员373名,其中党内除名13人,劝其退党16人,取消预备党员资格2人,限期改正342人;县委常委会成员集体约谈了排名乡镇(街道)后2位、县直后3位的党委(党组)书记。全县排查整顿11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调整25名村(社区)干部,村(社区)主职“一肩挑”比例达50%以上,“头雁”效应凸显,基层堡垒更加稳固。同时扎实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全县210个村(居)民服务中心设置书法、诗词、种养加各类社会组织93个,“四点半”课堂47个,老年幸福院35个,邮政、水电费代缴等个性化服务点62个,村级卫生室152个,满足了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