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湘阴启动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工作
来源: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6日,湘阴县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在湘阴县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这是湘阴县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标准化建设的又一举措。县政协副主席甘文伟将为首位新生儿办理的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手册和新生儿户口登记、医疗保险登记“五证”交到了新生儿母亲手中,县委组织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医疗保障局、县税务局和县妇幼保健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解决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手册和新生儿户口登记、医疗保险登记等事项办理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问题,我县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标准化建设,整合县卫健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公安局、县医疗保障局等多家单位相关职能,推行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便民措施。

通过改革,申请人可直接在助产机构“出生一件事”窗口结合智能化信息采集设备,填写1份表单,跑1个窗口,办理5个事项仅需10分钟,轻轻松松实现“一站式办理”。

据悉,湘阴县从今日起开放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医院、鹤龙湖镇中心卫生院、金龙镇中心卫生院等5家助产机构,试点实施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此后将在全县所有助产医院全面实施。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