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静河镇:扶贫“五个一” 共叙“帮扶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带上食材,带上关心,到贫困户家看看;一起收拾屋子,一起择菜,饭桌上唠唠家常。”6月19日一大早,湘阴县静河镇帮扶干部黄哲武便提着鲜肉、蔬菜来到贫困户易建军家,他今天的任务就是与易建军了解一次收成,唠一次家常、同做一次家务、共吃一餐便饭、帮销一批产品。

IMG_256

今年来,静河镇推行扶贫帮扶“五个一”工作法,用心用情服务困难群众,务实推进脱贫攻坚。“五个一”工作法以贫困户为中心,深度关注贫困户所想所感,围绕贫困户生产生活基本需求,按照先解决衣食住行后帮助生产、先拉近距离后提升感情的思路,落实帮扶责任。同时,还将“五个一”工作法与镇村(社区)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结合,开展“户帮户、亲帮亲”等主题活动,帮贫困户提升人居环境的同时提高其经济收入。

目前全镇已有50多名帮扶干部与结对帮扶贫困户促膝谈心96次,共做“连心饭”79次,同做家务54次,帮销农副产品145批次,解决实际问题31个,贫困户累计增收3万余元,“五个一”工作法赢得了全镇527户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IMG_257

该镇负责人表示,干部走进群众中间,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可以真正达到“进百家门、吃百家饭、知百家情、暖百家心”的效果。下一步,该镇还将结合实际,不断优化“五个一”工作法内容,继续与群众吃“连心饭”、叙“帮扶情”,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