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湘阴:400“新兵”“老将”出征脱贫攻坚战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15日一早,在湘阴县新泉镇青龙桥村部,来自县工信局的帮扶“新兵”刘丈冰就和县医药总公司的帮扶“老将”杨劲斌一起,协助组织镇中心卫生院在对本村的贫困户健康体检。“有了县里强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青龙桥村党总支书记刘正熬自信地说。

湘阴县正在全面部署扶贫力量,出征脱贫攻坚战场。为确保全县剩余的977户2531人如期高质量脱贫,该县按照“尽锐出战,一个不少”的要求,及时对帮扶后盾单位、驻村干部进行调整,充实帮扶力量。按照贫困村3人、重点村2人、其他村1人的标准,全县210个村(社区)下派帮扶干部401名。并自2月22日起开展为期一月的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全体县级领导下沉一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摸清底子,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针对4个市挂牌督战乡镇和9个挂牌督战村,该县成立定点督战队,跟踪分析各地各部门督战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情况,及时推动解决。县教育、卫健、医保、住建、水利、农业农村、商务粮食、财政、民政、人社、发改等部门立足部门职责落实挂牌督战任务,用足用好行业部门政策优势,加大资金、项目和政策倾斜支持保障力度,凝聚帮扶合力。

今年以来,该县已组织“复工复产企业紧缺岗位进乡镇”招聘会8场,帮助200多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安排公益岗位奖补资金200余万元,提供公益岗位800个;免费为特困户提供种子、农药、化肥等近100万元农用物资备战春耕;同时对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