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湘阴吹响强园兴工“冲锋号”,出台多条措施保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字体: 】   点击数:

为帮助园区企业大科激光解决员工就餐问题,3月5日,湘阴县驻湘阴高新区金龙片区防疫联络员欧阳凯辉联系有健康证的餐饮店业主,为企业派送员工盒饭。连日来,像欧阳凯辉一样,湘阴县有173名驻企防疫联络员下沉一线,助推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目前,该县12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21家,到岗11620人,到岗率93%。

派出驻企防疫联络员,是湘阴县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之一。2月底,该县吹响强园兴工“冲锋号”,出台多条措施,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从政策利企、金融惠企、科技兴企与环境优化、人力支持、政务服务等6个方面全力保障企业发展。

湘阴县人社局忧心企业用工问题,通过微信、互联网等渠道线上发布信息,并利用“云平台”大数据筛选,发送定制化的企业用工信息,提供就业机会近7000个。同时,县人社、交通、扶贫部门组织专车,“点对点”帮企业运送务工人员。

湘阴县还充分发挥金融惠企作用,推动惠企产品与政策落地。湖南海日食品公司要复工,中国银行湘阴支行快速给予2000万元授信。自2月10日复工以来,企业铆足劲生产,日产藠头制品50吨,出口日、韩等地。公司董事长吴细良说:“联络员服务贴心,企业用工和资金都有保障,政府这个‘大礼包’来得好及时!”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