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岳阳县
公田镇港口村:探索“四史”宣传教育新路径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18日,低温天气,而公田镇港口村村部温暖如春。彩带点缀的大钢棚里,正在开展岳阳市农家书屋“四史”宣传教育示范现场活动,全市宣传文化行业的百余名从业代表参加。

市新华书店捐赠党史学习教育资料书籍;县志愿服务队为群众送上红歌演唱等文艺节目;港口村党总支书记漆泽民用自己的切身感受讲述党和政府带领人民群众奋斗新生活的故事;书画爱好者现场创作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书画作品赠予现场群众。

“四史”指的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港口村结合“四史”教育,以农家书屋为中心,建设了高标准的乡风民俗馆,将村庄历史沿革、地理人文精粹、村庄发展节点事件进行梳理和展示,激发村民乡愁乡愿,唤起共同奋斗的集体记忆。通过农耕、村史、乡风、村贤4个展厅,给受众乡村生活强烈感受,场景代入感强,村民荣誉感、集体感强。

该村采用“阅读+体验”模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村部“红色加油站”极大促进了乡友乡贤反哺家乡。近年来,面对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资金需求,乡贤出资出策,理事会成员带头投工,港口村面貌日新月异。走进港口村,宛如乡间花园,一派生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