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岳阳县
麻塘办事处: 按下灾后农业生产自救快进键
来源:中共岳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27日是进入防汛的第23日,洞庭湖水位依旧“坚挺”,麻塘办事处的党员干部群众依然坚守在大堤。在离大堤几百米远的农田里,农户们正忙着抢抓时间节点补种、改种,田野里到处可见忙碌的人影,有的为秧苗施药预防病虫,有的补插绝收秧苗。 

据统计,汛期共造成麻塘办事处农作物受灾面积约17736亩,成灾面积11132亩,绝收面积6538亩,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达1.36亿元。

农事不等人,内涝解除后,麻塘办事处党工委迅速成立农业生产自救小组,安排党员干部、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本辖区内粮食受灾面积进行到组、到户、到坵块的丈量,指导农户生产,如实开展救灾工作。

 

“前两个月基本白忙了,算上种子、化肥、人工、耕地各类费用,一亩损失近500元。”田里的水退去后,畔湖新村的村民兰庆国赶紧到自家农田进行撒药、扶正,对绝收的农田进行直播。虽然这场大水给他家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但兰庆国对今年的水稻种植仍然很有信心。“现在抢种还来得及,这次抗洪抢险救灾,党员干部费了大力气,特别是村干部,一边忙着圩堤抢险,一边兼顾农田排涝,我们种粮大户也不能光想着‘等、靠、要’,能靠自己就靠自己。”兰庆国笑着说,淳朴的话语、坚定的语气透露出做好灾后生产自救的坚强决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像兰庆国一样的农户们还有很多。麻塘办事处党工委在积极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的同时,迅速指导人民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安排财政下拨2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进行生产自救和早稻灭收、晚稻抢种的奖补,帮助农户将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