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岳阳县
岳阳县29名“路长”织密县城防控网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2月25日,岳阳县全面启动实行中心城区主干街道“路长负责制”。担任“路长”的29名县级领导牵头开展常态化巡查,以网格化形式保证群众日常生活秩序恢复。当天,该县320名党员干部上路巡查,整治门店负责人不按规定佩戴口罩6起,劝离集聚人员20余人,劝阻人员聚集性行业不宜开门营业的门店开业2起。

为织密县城疫情防控网,岳阳县对城区所有路段实施“路长负责制”,实行“一路一长”“一路一专班”,使城区29条道路都有“承包责任人”。路长负责路段疫情防控指挥、调度,现场解决责任路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各责任单位加强对路段门店与人员的防疫巡查,包括是否戴口罩、是否有聚集聚餐现象、是否有发热人员和外来人员、门店是否消毒等。该县还规定,路长必须每两天对责任路段全程巡查一次,责任单位负责人每天上路巡查2次,负责路段的工作人员由牵头负责单位统筹安排,每班3人,全天候驻路巡查、监管。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工作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或追责。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