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华容县
万庾镇:板凳会上 评选村民“带头人”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字体: 】   点击数:

“板凳喇叭准备好,口罩测温不能少”。1月26日,在华容县万庾镇万庾村村民胡小姑的禾场上,该村村民通过体温检测后,大家坐在自带的板凳上,围成一圈,七嘴八舌地说着村里换届选举的事。

“各位乡亲,今儿开‘板凳会’,选举新一届村支‘两委’班子,村里几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已经通过宣传栏、广播会、微信群都进行了宣传,我把这几个人的情况再介绍一下,大家有什么话,敞开了讲。”万庾镇万庾村涛湖三组的小组长吴敬爱从上衣口袋里掏出笔记本,来了一段简短的开场白。

从村里支部书记岗位上退下来多年的老支书綦作珍第一个打开了话匣子:“我先来讲讲。我希望选的村干部要年轻,年轻人文化高、脑子活、想法多,不像我们这些‘老家伙’,一些新鲜玩意搞不懂,工作不好开展”。老支书的话音刚落,大家一起鼓起了掌。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如何让村民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利投上神圣一票,做到“选好一人,受益全村;选好一届,造福一方”。今年,华容县鼓励村(社区)积极开展板凳议事选举,大家面对面,充分发表意见,认真投好神圣一票选“能人”。

截至1月31日,华容县203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部顺利完成,大力倡导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1404人,其中女性委员411人,交叉任职406人,大专以上学历520人,班子年龄、学历、结构得到整体优化提升,为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