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华容县
华容县:名医下乡送健康 精准帮扶助脱贫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1日,在轮椅上坐了4年的华容县鲇鱼须镇74岁贫困户刘娭毑从医院走出来时几度哽咽,她激动地说,“真没想到还能站起来,搭帮省人民医院的周益昭博士和县人民医院的徐绍辉医生。”

一个月前,华容县人民医院健康帮扶小组来到鲇鱼须镇义诊,随同的还有省人民医院骨科周益昭博士,因腰椎间盘突出近四年只能靠轮椅活动的刘娭毑是本次义诊的重病号,专家当场建议马上动手术,在县人民医院的精心治疗下,一个月后,老人迅速康复并重新站了起来。

为确保基层群众在自己家门口能“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更好防病”,该县从今年起在医疗卫生系统开展“下乡入村健康帮扶”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全县整合优势医疗资源,基本建立起了县乡一体、上下联动机制,做到县城医院医务人员、资金、技术、服务“四下沉”,全县21个乡镇卫生院划分成21个片区,健康帮扶全覆盖,并执行严格的考评考核机制。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四所县城医院还与全县21家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华容县医疗联合体协议书》,同14家卫生院签订了《华容县医学影像远程诊断平台项目服务协议书》,县人民医院还拿出300万元,用于承担所帮扶乡镇卫生院的业务指导、技术支持、人才培训、设施设备援助等,重点组织各专科医生定期到各乡镇卫生院、村场进行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群众家门口。从医20余年的东山镇长宁垸村卫生室医生李忠勇深有感触地说:“第一次感触到这么接地气的健康帮扶,做到资源共享双赢,让群众看病不再难,真让人暖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