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华容县
华容县放“硬招” 招录大学学历村干部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字体: 】   点击数:

日前,华容县研究制订了《关于加强村(社区)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决定实施“本土大学毕业生返村(社区)任职”工程,向社会公开招录一批大学学历村(社区)干部,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28日。

“到农村基层任村干部,既有利好政策,又能报效家乡!对我们这些年轻人很有吸引力。”在广州元天电器工程公司工作的华容籍大学毕业生蔡法霖,毅然回乡报考。华容县发布公开招录大学学历村(社区)干部考试公告一经发布,就吸引了众多外地工作和县内工作的华容籍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参加。

华容县历来重视村干部队伍建设,近年全县203个村社区陆续培养发展有大学学历的年轻村干部136名。为了进一步打造一支年纪轻、结构优、能力强的高素质村(社区)干部队伍,华容县决定向社会公开招录86名村社区干部。同时出台了系列激励保障措施,任职期间表现优秀、能力突出、群众认可的,按程序优先选拔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每年单列编制,从符合任职年限的大学学历村(社区)干部中招录乡镇事业编制人员、考录乡镇公务员;对任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达到规定年限、期间表现优秀、能力突出、群众认可的,按相关考核程序优先选拔担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

据悉,本次公开招录后,华容县可“全覆盖”实现一村至少一名35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年轻干部的目标。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