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华容县
华容通报表扬 4名防汛抗洪典型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字体: 】   点击数:

日前,华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通报,对在防汛抗洪过程中表现优秀的任飞等4名典型,予以通报表扬。

任飞是华容县发改局驻梅田湖镇包堤段干部。7月20日21时40分,他带队在常规巡查中,发现一姓湖堤段一条导渗沟底端有一线水流流出,经追根溯源,是一处直径约5厘米的渗漏洞口喷发浑浊泥水。他把情况迅速上报,经鉴定为漏洞险情。

7月4日,治河渡镇潘家渡村党总支书记刘立峰在清基扫障时不慎摔伤,经诊断为右脚中足部三根骨头骨折,必须住院。但他不顾劝阻,打上石膏又回到了防汛大堤。

禹山镇砂山村党总支书记魏祥云是抗美援朝军烈属。7月11日早晨,他在例行巡查时,发现蓼兰窖渍堤因连日降雨造成30多米滑坡后,第一时间上报险情并迅速组织紧急处险,最终将险情控制。

章华镇栗树村党总支书记蔡德宏在板桥湖水库分流后,顾不上连夜值守后的疲惫,组织召开村支两委会议,商议群众转移方案,并连夜通过广播告知群众汛情,带头入户劝导群众撤离。天刚破晓,又带领村干部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

华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希望全县上下以典型为榜样,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打持久战”这根弦,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