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华容县
李爱武出席华容芥菜大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魅力华容,芥菜飘香。3月18日, 华容芥菜大会召开,嘉宾云集中国芥菜之乡——华容县,共襄2018华容芥菜大会盛举,共谋华容芥菜产业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来自农业部、中国农村杂志社和省市有关领导和专家,市领导谈正红、赵岳平、李激扬、黎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出席开幕式。

2018华容芥菜大会主题是:“魅力华容、芥菜飘香”。主要目的是宣传华容芥菜品牌形象,推动华容芥菜产业持续、快速、绿色发展,促进产销对接、区域合作、内外交流、市场开拓,以此带动华容地方特色品牌建设、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乡村振兴。

李爱武指出,2018华容芥菜大会,既是岳阳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一次展示会,也是岳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交流会。近年来,我们按照中央和省里的统一部署,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始终突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培育壮大了华容芥菜、岳阳黄茶、平江豆干、汨罗粽子、洞庭龙虾等一批地域特色产业,全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434家,食品加工产业产值过千亿。特别是“华容芥菜”成功入选农业部“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市场,走出了一条“小青菜”做成“大产业”的兴农富民成功之路。

李爱武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多为岳阳的现代农业发展出谋划策、给予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多为打造农业品牌传经送宝、提供帮助;希望各位企业家多为做大农业产业投资出力、争作贡献;希望各级媒体多为扩张农产品影响力宣传“点赞”、升温造势。岳阳市委、市政府和华容县委、县政府将努力创造更加优越的投资环境、更加优质的政务环境、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强力推动以华容芥菜为代表的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在推动乡村振兴的时代大潮中走在前列、勇当先锋!

大会期间,华容县还以“品牌展示、文化活动、经贸合作、学术论坛”为主线,举行骑行巡游、摄影图片展、农产品集中巡展、产业基地观摩、产业高峰研讨会、芥菜主题菜品品鉴、芥菜主题宣传推介等主题活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