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平江县
伍市镇:线上问线下访 用心用力解难题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连日来,在平伍公路伍市段,镇执法大队联合交警五中队、运管所每天早晨6点半到8点,下午3点半到5点坚守镇村主要路段,实行石材车辆交通专项整治,确保交通畅通,平安有序。

据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平江县伍市镇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镇通过线上填写的方式,对全镇人民开展了一次问卷大调查,共收集到有效问卷17189份,收到建议和意见反馈400余条。

“石材运输车辆多,速度快,给道路交通造成安全隐患。尤其是学生上下学阶段更为突出,必须大力整治。”这是问卷意见反馈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条。收集整理到这一情况后,该镇即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石材协会和相关石材企业召开了石材行业管理专题部署会议,就进一步规范石材行业交通秩序做出具体部署。同时在重要路段设立了通告牌,明确了运输车辆的禁行时段。

不仅是问卷调查,4月中旬,伍市镇还启动了“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通过排查走访逐户了解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引领党员干部在一线解难题、比干劲、创佳绩。解决伍市老街两家废品站乱堆乱放问题;清理湖源村一积压多年的混凝土废渣并还耕;做通住在有防汛隐患房子的朱改元老人的工作,帮助他顺利搬家;为石龙村一小孩顺利办理户籍……

“没想到自己反馈的问题这么快就有回应了,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我们的重视和满满的关切。”伍市镇中家桥村村民叶本志由衷感慨。截至目前,伍市镇共化解回应问卷调查反馈的问题83个;通过“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发现问题1466起,解决730起。

“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的落脚点是为群众办实事,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是我们最终的目的。”该镇党委书记刘斌清说,“我们将通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切实回应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