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首页头条
岳阳:抗疫一线党旗红
来源:红星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岳阳市委第一时间部署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巴陵先锋行动,组织引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战”在最前沿 吹响集结号

市委、市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密集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市成立6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13个县市区开展连续不间断、全方位、全覆盖的指导督查,每日通报情况,同时,向各县市区派驻8个指导组驻点指导,压实“四方”责任。全体市级领导下到各自联点县市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站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最基层,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市委组织部迅即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严阵以待、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各县市区委、市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转入临战状态,全面开展大数据信息核查、社区排查,进一步从严从快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对所有居民开展“三码联查”(健康码、行程卡和接种记录)。

一线筑堡垒,树起主心骨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在疫情防控一线树立党旗、佩戴党徽、亮明身份。3602个农村党组织、1442个社区党组织自觉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成为团结和带动群众抗疫的中坚力量。华容县城区各社区党支部及时启动网格党建机制,构建起“总支—网格长—楼栋长—居民户”四级微信管理群,让防疫政策得以及时发布,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在几分钟内了解到最新防疫信息。君山区共划分党员责任区156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5支、设立党员先锋岗260余个,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安全线。岳阳楼区金鹗山街道新桥巷社区充分发挥“微网格+党建”优势,动员全体微网格员群发通知,并在网格群内转发“三码”接龙小程序,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三码上传。

党员下沉一线。

党员冲在前,行动践初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平江县、岳阳县等地的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全力投入抗疫大局中,以党政班子成员包村、联村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形式,下村入户对全体居民开展健康码、行程卡、接种记录查验。在南湖新区,29个区直单位326名党员组成防疫联络组到基层报到,以联点承包的方式支援24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湘阴县岭北镇铁窑社区党支部20余名党员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帮助医护人员登记信息、村民测量体温、维护现场排队秩序,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目前,全市15万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统一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作出承诺,筑牢了一道道“红色防护墙”。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