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首页头条
岳阳市“六个一”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岳阳市认真贯彻落实达哲书记在全省乡村换届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要求,采取“六个一”措施,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市1820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已全部顺利完成,已有848个村(社区)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整个村级换届工作将在1月底基本完成,2月5日前全部完成。

图片

一是召开一次推进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主持召开由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市派换届监督指导组成员和市换届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及时总结前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做到站位再提高、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

二是进行一次自检自查。组织对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开展“回头看”,重点看领导干部包联责任是否落实、县乡换届准备工作是否扎实、人选联审考察把关是否精准、党组织选举程序是否规范、换届风气纪律是否严明等,及时查漏补缺、整改提高。

三是开展一轮全面督导。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推进机制,市县乡联点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加强指导,坐镇选举现场督导把关。13个市派监督指导组,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带领下,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紧盯选民登记、 候选人提名考察和资格审查、投票选举等关键程序节点,广覆盖、多频次直插村(社区)开展工作督导,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图片

四是下发一组指导意见。市换届办根据工作进度,及时下发两期《关于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各级严格标准、规范程序,把每一个法定环节走到位、走扎实,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

五是建立一套快处机制。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等部门加强协同联动,严格执行24小时盯网制度,密切监测舆情、网情变化,对涉及换届工作的信访舆情、举报投诉,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第一时间澄清反馈,严防恶意炒作和不实信息误导群众。

图片

六是颁发一张荣誉证书。坚持正向引导,加强关爱激励,向党组织换届后正常离任的3000多名村(社区)干部,颁发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同时做好离任生活补贴、困难党员帮扶等政策落实工作,使离任干部退时暖心、退后舒心,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换届环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