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首页头条
岳阳开展精品教育培训 提升党员素质能力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岳阳出台关于开展党员素质提升精品教育培训的实施方案,明确通过设置精品课程、打造精品阵地、建设精品师资、开发精品资源和搭建精品平台,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努力提升党员素质能力。

设置“精品”课程。推动精品课程体系建设,开发涵盖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的精品培训课程。深化“忧乐精神”、“骆驼精神”、“求索精神”和“平江起义革命精神”的时代内涵,挖掘张超、朱再保、李大元、董锐等岳阳新时代典型人物的精神内涵,开设具有岳阳本土特色的精品公开课。

打造“精品”阵地。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按照特色鲜明、功能配套、实用管用的要求,建设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按照“一县一特色”的思路,建设一批可学可用的现场教学点,充分挖掘各县市区红色资源、反腐典型案例,打造出具有本地特色的党史馆、党性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等阵地,以“精品”阵地推动教育培训高质量开展。

建设“精品”队伍。推动落实党员教育讲师聘任制,从优秀党校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党务工作者、专家学者、实用技术人才、离退休干部、优秀基层党代表等人员中选聘党员教育讲师,建立全市党员教育讲师师资库,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健全教学考核评价和师资准入和退出机制。选树一批优秀党员教育讲师,实施“巴陵双优”计划,培养遴选20名“优秀党员教育名师”、100名“优秀党课讲师”。

开发“精品”资源。探索建立党员教育优秀资源奖励机制,鼓励党组织和党员制作党员教育原创课件,对优秀课件作品给予适当奖励。建立初心故事、党史国史、先烈精神、时代先锋、“田间课堂”等系列课件数据库,通过赠送课件光盘、提供线上教学,为基层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提供有力支撑。

搭建“精品”平台。建好党性教育网上展馆,联合任弼时纪念馆、平江起义革命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在岳阳红星网开设党性教育网上展览专区,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呈现基层党建成果,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网络和现场学习。在岳阳红星网、“岳阳党员E家”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跟党走”专栏,集中展示征集的红色故事、优秀党课、党员教育资源片和微视频。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