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工作情况

岳阳泰和党员认亲交友为贫困户排难解忧

编稿时间:2017-06-27 来源:岳阳网

6月19日,烈日炎炎,暑气逼人。岳阳市君山国家农业公园2B02农民工住房里,泰和集团党委书记王俊杰正和电工一道为帮扶对象胡志文蔬菜分拣室调试空调。经过半个小时的调式,室内便凉爽怡人。这只是泰和集团党委开展精准扶贫寻常的一幕。

君山国家农业公园筹备期间,泰和集团工作人员深入云、贵、川的6个最贫困县市,挨家挨户,帮助最贫困户下山,举家迁往岳阳脱贫。第一批签约的贫困山区的142户农户已在君山农业公园安家落户,新泰和集团给他们每户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日常生生活家具,小型生产工具一应俱全。每户安排了15亩蔬菜、50头肉猪和300蛋鸡的循环种养业。虽然脱贫日子有了盼头,但由于读书少,缺技术,有的不会种蔬菜,有的不会养畜禽,生活工作仍然存在困难。“七一”前夕,泰和集团党委发动党员与云贵川农民认亲交友,开展“一帮一”、“多帮一”的精准扶贫。

6月14日,党员骨干同一时间一家一户调查走访,摸清底子,便于精准扶持;6月17日,党员骨干又集中进行技术培训,便于指导农户生产。

6A03的住户王代银来自四川普格县,新泰和董事长卢寒冰已经十多次登门造访,除了垫付2000元生活费外,还手把手地教他们夫妻俩西红柿整枝、辣椒分拣,连采摘蔬菜的蔸蔸都给他们送来了。

云南昭通的杨开均夫妇来的比较迟,蔬菜还没有效益,检测中心主任毛燕杰给他们送去了生活费和大米。还就当前和后一段的生产进行了认真谋划。

四川金阳过来的陈道平老实巴交,他告诉记者,咨询公司总经理严金益真的把我们当亲人,我们的菜没有别人种的好,他和技术员陈绍锋一起帮助分析原因,采取补救措施,生活上也总是送来及时雨。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泰和集团150名党员已与142户山区农民攀亲结友,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714条,上门走访慰问1052人次,送慰问金和慰问品价值12万多元,解决实际困难503件。集团仅为农户分拣室安装空调就花除了20多万元。

记者从泰和集团公司办公室获悉,新泰和还将组织员工为这些贫困农户捐款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