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专题聚焦右边 > 文字推荐
中国组织人事报推介:岳阳红色资源串点联线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今年以来,湖南岳阳市多维度挖掘本地红色资源,采取绘制红色地图、建强红色阵地、打造红色路线、建设红色展馆等方式,让党员干部群众从红色土地上吸收深厚养分,汲取奋进力量。

该市盘活挖掘全市红色资源,建立英模人物、红色遗址等红色资源目录。深入挖掘任弼时纪念馆等61处红色资源,串点联线拓面,绘制岳阳红色资源地图,为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培训等提供导航图。

依托任弼时纪念馆建设岳阳市委党校二校区,将其打造成传承骆驼精神的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该市通过对红色阵地改造升级,新增郭亮烈士生平事迹展馆等红色阵地25处。对红色教育基地课程进行提炼打磨,开发本土精品课程,形成56堂具有岳阳特色的红色精品课程库。

该市精选何长工纪念馆等16个党员教育打卡地,将分布零散的党员教育资源串点成线,打造5条红色教育培训线路。这些线路以游览参观式、沉浸体验式等多种课程形式为主打,以党史为重点,以实地考察为支撑,形成“红色教育+岳阳实践”培训课程体系。

为展示岳阳丰富的红色资源,该市建设岳阳红色教育展览馆,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教育的重要论述、建党100周年以来发生在岳阳的50个红色经典故事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将其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的现场教学点、党员主题党日的活动阵地、群众参观学习的教育场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